位置:首页 >

我们的新时代 吉林长白山:生态好鸟儿归

发布时间:2022-07-11 08:00

  ​每年3月起,长白山池北区头道白河和二道白河流域成群的候鸟陆续回归栖息,其中不乏“国宝”中华秋沙鸭等珍稀鸟类。近年来,长白山通过自然资源环境的治理和保护,使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前来繁衍定居,一幅幅人与自然、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在这里定格。 

  又是一年春来到,许多鸟类已经踏上迁徙之旅,在吉林长白山,有着鸟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已经到来。(宿光明 摄/光明图片) 

  鸭群在林间溪水上畅游,动作敏捷,萌态十足。(宿光明 摄/光明图片) 

  中华秋沙鸭对生存环境非常挑剔,因此它也被视为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物种。(宿光明 摄/光明图片) 

  中华秋沙鸭在水中觅食的画面,十分灵动可爱。(宿光明 摄/光明图片) 

  在此栖息的中华秋沙鸭很安静,极少鸣叫,行动极为快速。(宿光明 摄/光明图片) 

  来源: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