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科学开展中华秋沙鸭补饲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2

  为确保中华秋沙鸭种群平稳度过繁殖期,保障其获取充足的食物补给,日前,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野外补饲专项行动。

  中华秋沙鸭是第三纪冰川期后遗留下来的珍稀濒危物种,距今已有一千多万年,被列为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每年3至11月迁徙到长白山地区生息繁衍。根据专项补饲行动安排,本次补饲200余斤,按照“多次少投”原则,将分三次进行投放,共计划投放4000斤本地野生红点鲑鱼,定期为中华秋沙鸭补充食源,为其创造良好的生长、繁育条件,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为及时开展对中华秋沙鸭救助、监测工作,保护中心在头道保护站组织实施了中华秋沙鸭保护项目,通过完善长白山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建设等举措,科学实施好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中华秋沙鸭收容救护工作。

  多年来,通过不懈努力,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头道保护站中华秋沙鸭种群数量由2018年的12只增长到现在的30只,其栖息地环境显著改善、种群数量稳定恢复、物种得到了有效保护。

记者:万子通 通讯员: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