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抗疫在行动—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检查指导农村地区疫情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3 15:00

  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3月21日,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管局长带队深入村委会和农民合作社检查指导疫情管控工作。检查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二道村落实《吉林省农村地区疫情管控工作方案》各项措施和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导鑫辉农民合作社成员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农业生产。检查过程中,检查指导组发放了一次性口罩200只、消毒水60瓶、消毒液60瓶、酒精30瓶、一次性防护手套200双。 

  检查指导组深入分析全省,特别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抓好农业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农民因疫情返贫致贫的情况发生,在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好农业生产的攻坚战。 

  检查指导组要求各村委委员、合作社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疫情防控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保持警醒的头脑,全力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门,坚决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疫情消杀、防疫宣传等各项管理和服务落实到户、到人,慎始如终的做好农村疫情防控。 

  同时,要求各村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宣讲党的各项惠农和补贴政策,解决农业生产难题,精准掌握长白山地区时令节气,提前谋划和开展好农业生产服务,引导并保障村民科学开展春耕生产。 

 

(农业水利局 孙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