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十三、规划实施保障措施

发布时间:2011-01-22 00:00


第六十三条  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1、以科学保护为前提,加大长白山的开发力度。调整和增加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的范围,科学确定保护区域;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保护区的管理和监控、通过GPS、远红外监视等技术、强化对防灾及人为破坏行为的预防控制。
2、与旅游机构合作。导游是加强保护区内旅游管理的宝贵人力资源,在保护区人力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培训和利用导游使其成为积极的解说员。
3、建立管理分区。根据保护区旅游和资源的状态对保护区进行分区,对不同的分区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
4、礼仪管理。完善管理者形象,改善游客的感知,使他们觉得保护区是受管理者的管理和控制的。
第六十四条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建立与开发银行全面合作战略伙伴关系,本着优势互补、重点扶持的原则,以长白山管委会的组织和资源整合的优势与开行的融资优势相结合,通过运用组织增信,建立风险控制机制和信用体系,运用开发性金融产品全面支持长白山旅游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经济开发及影响区域发展的瓶颈领域。
积极主动协调商业银行的支持,拓展融资渠道,积极探索世行、亚行、国际融资、发行企业债券等多种融资方式。重点研究建立地方资金汇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