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群众车辆被困 民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7-22 07:51

  日前,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北大队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巡逻期间发现一辆汽车在北景区要道停留。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该车为4名景区务工人员驾驶,因行驶中突发故障熄火无法正常行驶。 

  为避免二次事故,民警第一时间放置警示设施,利用拖车绳,立即开展救援。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车辆最终成功启动。当事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民警留下联系方式并叮嘱司机若有突发情况及时通联,在平时要时刻关注车况信息,坚决杜绝行车隐患,谨记安全第一原则,避免发生意外安全事故。 

  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近年来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体民警忠诚履职,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自北景区游客数量逐渐增多以来,该所严格落实公安部“夏季治安百日行动”部署要求,紧盯辖区重点地段、重点人员和管控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勤务模式,动态调整勤务计划,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查、大治理活动,对入区重点游客尤其是外籍游客进行深入摸排,深化边境打防管治措施,坚决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该所负责人表示,二道白河边境派出所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辖区情况的深入掌握,促进警民和谐共建关系,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魏维 李祺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