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人社局积极开展2022年“春暖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2

  为切实维护辖区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池西区人社局在辖区开展了提高农民工和企业、建筑工地劳动合同签订率的“春暖行动”。 

  工作人员通过深入工地、企业发放宣传单,有效宣传了《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规定,明确了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和依法签约履约意识。通过向农民工宣传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同时,人社局还重点检查了辖区建筑、住宿和餐饮业等15家企业的劳动用工备案全覆盖和企业劳动用工合同制度落实情况。 

  此次活动的开展,督促了用人单位进一步完善劳动用工制度,增强了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签约意识,提高了劳动合同签订率,有效推动用工单位招用农民工制度规范化。 

  来源:池西区人社局 刘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