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加深合作共建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第一次联席会议的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5 14:05

建设长白山南部、中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破解“有山头无腹地”“有项目难落地”难题,充分发挥长白山辐射带动作用; 

突出整体规划、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强品牌宣传,充分彰显世界黄金水源地的优势,让长白山矿泉水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抢抓政策机遇、丰富产品谱系、扩大品牌效应,依托优质资源,加快推动长白山人参产业高级化、产品高端化、品牌驰名化…… 

4月27日,随着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第一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两地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宣传工作联动机制等9项方案相继制定出台,正式拉开两地一体联动协调发展、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序幕。 

擦亮打响、做大做强长白山“金字招牌”。去年,省里出台了支持白山市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意见,释放了省委省政府支持东部生态地区绿色转型的强烈信号。白山市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不断巩固提升长白山地区生态、绿色、资源、特色等优势,让高端生态变成高端产业、特色资源变成特色产品、生态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打造绿色转型发展新高地。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全力推动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共同构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高效运转体系,适时组建相应机构或工作专班,健全领导、协调、考评、奖惩等各项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共同推动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 

“一张图”“一张网”“一盘棋”。地缘相同、禀赋相近,两地将在生态经济区建设、宣传工作联动、人参产业、矿泉水产业、松花江旅游产业、环长白山区域交通等方面加快协同发展,逐步实现在制定规划上形成相互衔接的“一张图”、在谋篇布局上形成互联互通的“一张网”、在能级提升上形成功能互补的“一盘棋”。不断谋划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交流协作,实现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协同发展的紧密度、一体度、融合度,真正实现“1+1>2”的新效能,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