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解决“小”事情 赢得“大”满意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9
  一项项务实之举蹄疾步稳活力奔涌,一件件为民实事暖意流淌遍地开花。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始终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努力做到,办“群众事”、解“群众难”。
  

“警民情深”锦旗背后的“爱心助学” 

  近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池南边境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王大爷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着“纾困解难意浓,爱心助学情深”,感谢派出所对他孙子王同学的爱心资助。

  据了解,2021年3月,池南边境派出所责任区民警秦海洋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王大爷和小孙子一起生活,爷孙俩的日常开销仅靠着低保度日,生活艰难。回到单位后,秦海洋立即向所里汇报王大爷家的情况,全所民警经研究商议后,决定每个月为其提供300元的助学餐食费用,并定期进行走访,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

   

  护航春耕,守护粮食生产安全防线 

  春耕是辖区农户家里的大事,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事。连日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全面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等农资犯罪。

  他们全面核查农资经营店的营业执照、进货台账、销售记录、农资产品凭证及防伪标识,对农资经营户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有效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此外,还组织警力对辖区生产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等商户进行不间断走访排查,督促商户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储存制度,严格落实销售情况和去向登记,严防“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送药上门,解决老人用药难题 

  池南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入户走访时,群众赵大爷跟民警反映称,自己需要服用药物调养身体,但疫情原因无法外出购买,希望民警协调解决。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赶紧安慰老人,让其安心在家休养,随后立刻前往药店使用自己的医保卡为老人购买药品,并将买来的药品第一时间交到老人手中,同时向老人详细地说明了每种的药品的使用方法和剂量。

   

  警灯闪烁,照亮男孩回家路 

  4月22日20时左右,池西边境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池西区医院附近,发现有一名男孩在马路上哭泣,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后得知,该男孩父母在附近参地务农,傍晚男孩没有看到父母归来,便出来寻找,没想到迷了路。

  为了防止男孩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将其带到路边。由于男孩也不记得父母的联系方式,正当民警决定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再设法寻找其父母时,一名正在附近散步的男子自称是男孩的邻居,并帮助民警联系上了男孩的父母。

  21时许,男孩母亲赶到,民警将男孩交给其带回,并嘱托其要深刻汲取教训,一定要照看好孩子。看到男孩安然无恙,男孩的母亲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加细心照看孩子。

  为民服务永无止境,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将继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力用情,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