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问题整治网上调查

发布时间:2018-08-15 10:58

  近年来,我省各地反映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垄断性行业办事难、服务差、收费高等问题的投诉日益增多,而且意见比较集中、比较强烈。为优化和改善垄断性行业营商环境,按照省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印发<全省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吉软环境组〔2018〕3号)要求,经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在全区开展垄断性行业涉企服务专项整治。

   围绕企业用户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供水、供电、供气、供热行业利用垄断地位,在配套工程建设、服务、收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现面向全区广泛开展问题情况调查,请广大群众针对以下6项内容,提出是否存在及具体情况说明,或拨打全省统一的软环境12342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或提出意见建议。 

  1、  是否存在利用垄断地位或以本行业特殊性为借口,垄断配套工程建设,限制和排斥竞争,或在配套工程实施、验收和交接过程中,附加不合理条件,拖延工期,私设门槛等问题。 

  2、  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服务事项不一次性告知、不公开承诺、不履行承诺,造成企业和群众多次跑、往返跑等问题。 

  3、  是否存在违背政策擅自设立或分解收费项目等问题。 

  4、  是否存在收费项目设置不合理,自定收费标准、重复或扩大范围收费等问题。 

  5、  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不开票据或开具不正规票据等问题。 

  6、  是否存在利用垄断地位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高收费、乱收费造成缴费主体负担过重等问题。 

长白山管委会软环境建设办公室

2018年8月15日